亚洲关爱sam成长协会

Touch another human being.

关于妇联3的胡言乱语

刷完妇联3,终于把lofter下回来了……现在的我像首页的各位一样精神恍惚,幼小可怜又无助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前方有剧情讨论——————
含有微量铁虫 盾冬 锤基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here we go
我不是对剧透非常敏感的那种类型,去看之前就被大体剧透得差不多了,我知道他们在这一部里打不过紫薯头,但是电影开场之后我仍然攥着纸巾哭得像条狗。
就像大盾说的那样,即使是为了保护半个宇宙,他们也不能轻易地放弃幻视一个人的生命来作为交换,而是要努力地去尝试别的选择。即使与半个宇宙相比,每一条生命也都是不可承受之重。同理,即使半个宇宙都烟消云散,可是他们每一个人所经历的苦难都痛彻心扉,无法消磨释怀,这才是我坐在影院为一个虚拟的故事而泪流满面的理由。
影片开头,看到基妹眼里的泪水的时候我就一个痛哭,我们基妹,煽动哥哥,流放老爹,捉弄马利基斯,利用齐塔瑞人,当年祸祸九界都没怕过的,可他害怕哥哥死掉,为了保护哥哥,他高声念着他作为奥丁之子阿斯加德人的名字冲上前去,他从来就是个真正的神。(不过这种为便当而便当的做法也太过分了叭,飞机请做个人吧ಥ_ಥ)
然后是逆行穿过四散奔逃的人流的妮总,然后是本能地感应到危险就向着战场的方向飞奔的小虫,然后是牺牲自己时毫不犹豫却坚决不肯牺牲队友的Cap,然后是知道该去保护世界了就戴上铁臂重出江湖的巴基,还有失去了一切之后决意复仇的阿斯加德君主,那些危急关头逆流而上的身影总是让我一阵鼻酸。
他们本可以安乐无忧,可他们是英雄。所以他们献出一切,挺身而出。十六岁的少年在稀薄的大气里艰难爬上外星甜甜圈去拯救别人,一百岁的战士为保护身后的世界而怒吼着冲锋在前。
Bucky喊了一声Steve就化成灰的那一刻我又开始哭了,他感觉到不舒服,可能知道自己大事不妙,而他最后的反应是蹒跚着向Steve靠近,喊他的名字。他最信任Steve了呀,惶恐的时候最想向他求助,在他身边。罗师傅是大家的Captain,而对Bucky来说,这个破破烂烂却一身Alpha气的大胡子是他的Steve。Bucky爱Steve,Steve爱Bucky,我们都知道呀。
小虫扑过去抱住铁人爸爸说他不想死的时候我又一个爆哭,他太小了,才十六岁,冲上前去要拯救别人保护世界的时候,他说他知道可能会有去无回他想好了,那一刻他的眼睛亮晶晶的满是勇气与坚定,可是化成灰消失的时候他也会害怕。坐在泰坦星的废墟里捂住脸的Tony可真像失去了Bucky之后失魂落魄的Steve。Tony同样是Peter的保护者,给他人生指导给他烘干,给他救生装备给他几百种蛛网,听他话痨一样的语音消息“Stark先生blahblah”×10086,同样是“带他去未来”的存在,Tony给他穿上钢铁蜘蛛战衣,却看着他在战场上化成一抹灰,在颤抖的尾音里扬了个干净,这时候他得有多难过多自责啊。心疼。
还有信誓旦旦表示“队友不如阿戈摩托重要”结果最后还是选择保护队友的法师,眼睁睁看着Vision死去两次的Wanda,满不在乎地说“我觉得弟弟这次是真的死了”之后满不在乎地流泪的Thor,孤身行刺失败被拆成零件的星云,每一个人都太让人心疼了。
这也是我想说的关于阿灭的一个事,英雄们懂得每一个个体在灾难之中的痛苦和尊严,对个体来说,这种痛苦并不比半个宇宙少,绝不应该放弃任何一个无辜的生命去换一个所谓的秩序(这里是不是该加一句莫谈国事了?)。卡魔拉作为阿灭的养女,诚然不愁生存资源,但是失去母亲失去家园的经历是她永远无法释怀的最痛。最重要的是,你没有决定让别人去承受这种痛苦的权利。讲什么秩序讲什么资源,共情能力缺失的反人类反社会反宇宙紫薯头就是个大辣鸡,永远都不会成为真正的神。建议红骷髅不要在悬崖上吹风了,赶紧把紫薯头拉回hydra总部电一电。
以及,不想评价战力,故事里的每一个人都是为了拯救世界而来,我相信他们出发前心里都清楚,他们不怕牺牲自己。那就够了。
最后还是有点不开心,哼,想明天就看妇联4。

评论(10)

热度(62)